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09 浏览次数:69

 9月7日上午,管理学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院党委委员、行政领导、党政办主任、校纪委委员、学院纪检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主持会议,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在重点发言环节,赵健书记强调要始终把对党忠诚写在旗帜上,融进血脉里,落实到行动中,走好新的赶考路,强化政治统领和责任担当,坚守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蔡彬清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感想,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在科研平台上取得一定成绩,但在高水平科研方面还存在短板,认为学院一要把握科技变革下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优化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严把质量,全面推进学院本科建设质量,增强应用研究的能力,面向产业建设学科,提高服务行业能力,把科研重心放在基层、服务上。副院长李小兰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的感悟,在会上做“健全工作机制,构建大统战格局”专题发言,她认为统战工作不仅仅是统战部门的事情或者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个人的工作,要靠全党的一致努力,才能做好。

赵健书记肯定了与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做出的深入交流,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战略定力”的重要性,要从发展中解决问题,要有目标导向,也强调要从大统战,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同时,赵书记就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第二,要切实担负起维护政治安全的政治责任;第三,要持续深入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新鲜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院的改革发展。同时,赵书记在会后动员部署了迎接巡察工作,要求全院上下要共同努力做好巡察准备工作,要按要求认真落实做细清单佐证内容,在业务当中寻找政治担当。除此之外,会上对教工党支部换届、学生党支部人员调整与党员发展、师德师风与意识形态建设、警示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