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大学生创新方法协会举办“创造者+梦想家”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1 浏览次数:11

915日,福建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方法协会在福建省创新方法研究推广应用基地举办创造者+梦想家交流分享会,活动邀请创新创业名师燕学博、王高洁,针对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创新思维培养、创新方法训练、专利申请以及学科竞赛参赛等进行了分享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及老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高洁老师从“理性创造者vs感性梦想家”的话题切入,引出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介绍了生涯决策表商业画布等辅助决策工具,鼓励大家在决策时运用科学合理的方法,做出正确的选择。创新方法培训师燕学博老师指出我国创新面临的困境,介绍了TRIZ创新思维及方法之后分享了学校创新创业活动的激励政策,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培养自身的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能力。

在新老研究生座谈环节中,陈曦同学为新生分享了她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经验,介绍了研究生课程内容与成绩评定,生动活泼的言语活跃了现场气氛。吕炳林同学则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奖学金评定细则以及论文投稿经验。魏炜同学分享了他撰写论文用到的研究方法和心得体会。分享期间新生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与学长学姐们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在大学生创新方法协会纳新宣讲环节中,吕炳林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福建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方法协会的社团性质、宗旨和日常活动。燕学博老师总结了锻炼创新思维、参加创新大赛对学生们的益处,鼓励新生们积极参加创新方法协会。

本次交流会在研究生同学们心中种下了创新的种子,激发了研究生开展研究、申请专利、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为同学们今后做出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打下了基础

(建筑现代化产创融合基地、福建省创新方法基地、大学生创新方法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