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05 浏览次数:10

9月30日上午,管理学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等。学院党委委员、行政领导、党政办主任、校纪委委员、学院纪检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蔡彬清带领与会人员集中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传达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蔡院长表示英雄人民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换来了和平幸福的今日,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他们的英雄事迹,要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深刻把握国家经济发展趋势,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脉搏,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建立对专业、对社会和对国家的信心。  

在重点发言环节,赵健书记表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脉搏,包括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实践伟力、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博大精深、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原创性贡献、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鲜明品格、习近平经济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人民情怀等精神内涵。同时,他也强调要结合学院党委工作实际,持续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全院师生将《纲要》学懂弄通,并与学院下半年重点工作有机衔接起来,以思想引领和理论指导,继续为管理学院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李小兰副院长则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经济思想内涵展开学习分享。她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立场”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一项核心内容,提出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本科课堂教学改革,积极主动投入学习,学会自我管理、主动学习,与教师形成良性互动,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

       在交流发言环节,李孝灯副书记、院长助理邱栋、辅导员范嘉云等与会人员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都感受到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国家经济总量有了很大发展,新增城镇就业、出口总额都在增长,切实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保障体系,基本实现了小康社会,党中央和国家除了做好政治工作,也重视经济思想,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经济的决心,纷纷表示要加强在学生教学教育工作中多将国家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讲给学生听,引导学生在疫情环境下对社会经济有更多的理解和思考。

       蔡院长肯定了与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做出的深入交流,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强调要引导学生了解社会经济现状,经济思想政策,把握国家经济政策制度,同时也要用好丰富的理论学习形式和手段,把握好重大的教育时间节点,充分做好学生的引领教育。会上还强调,此次校内巡查工作范围广、内容深,要求各支部要对照清单整理理论学习材料,要展示成绩,也要反思不足。会上也就标杆院系、党员“三好”相关工作、述责述廉暨考核评议、2022年度党建重点课题调研、2022届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党员发展和党建进公寓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