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模拟求职大赛
发布时间 :2022-11-08 浏览次数:21

111日,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部主办2022模拟求职大赛顺利收官。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个年级的百余位同学参与。

       在简历评选阶段,评委小组通过对简历评选选出12名选手晋级决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为继续推进本次模拟求职大赛,决赛采用线上模拟求职形式。在决赛环节,选手们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介绍,评委老师们从各位“求职者”的学科背景、社会实践、社会活动等方面对简历内容进行提问,并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打分。面试环节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何冬锦针对选手们的表现情况进行总结她表示希望选手们根据自身意向岗位的要求和专业特点,结合实际定制化地展现自己的竞争优势,才能更好地在岗位竞争中凸显优势经过激烈的比赛,来自造价2002的武鸿妤荣获一等奖,来自会计2102的方善美获二等奖,会计2102的贾欣瑶等3位同学获三等奖,审计2002刘小玲等5位同学获优秀奖。

       为举办本次模拟求职大赛,活动前期开展了简历培训和简历制作大赛。在简历培训阶段,辅导员王治淇老师从实践经历、技能特长和自我评价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的组成内容,并着重强调一份简历是有逻辑的,不是简单的经历、荣誉的罗列,一份优秀的简历是求职就业的重要“敲门砖”

       优秀的求职简历和流畅自信的表达是成功应聘的关键。本次比赛加大了就业指导力度,创新了就业指导模式,引导了毕业生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培养了毕业生的职业意识,让毕业生关注单位的招聘和自己的求职,提升职业素养,强化求职能力,更好的合理进行职业规划,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