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实习就业
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1-28 浏览次数:10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学生就业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1122日至25日,管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分专业、分批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赵健、院长蔡彬清、党委副书记李孝灯,各专业负责人、教师,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引导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此次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设置多个环节,从毕业实习管理、就业安全、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就业观念引导等展开宣讲。

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介绍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和相关规定,要求毕业生严格遵照执行,在实习和毕业设计期间积极寻找就业岗位。

党委副书记李孝灯针对实习、求职环节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毕业生要树立就业安全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积极寻找就业机会的同时注意核实招聘单位的资质,甄别信息真伪,远离就业陷阱。及时关注基层就业政策,鼓励广大毕业生积极投身基层建功立业。

院长蔡彬清鼓励毕业生树立专业自信,珍惜就业机会,结合个人的实际,把握当前机遇,主动适应竞争;介绍了学院制定的毕业生就业奖励政策,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

党委书记赵健对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增强就业的紧迫性,摆正就业心态,“先就业、再择业、再职业、再事业”,杜绝“慢就业、懒就业、怕就业、不就业”现象。

毕业班辅导员结合目前学校和学院就业工作进展,就考研注意事项、就业信息发布、网上签约、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希望考研学生协调好考研和求职的关系。

此次大会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对就业的信心,明确了就业目标,调整了择业心理,为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