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2022级会计学、审计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召开期末年级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2-03 浏览次数:60

2022年12月1日晚,我院2022级辅导员姚羽珊在博学楼大教西一教室主持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年级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2022级会计学、审计学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会议期间,辅导员姚羽珊就疫情防控安全、网络文明安全、寝室文明安全以及诚信考试等方面对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

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出门坚持防疫“三件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同时要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外出做好防护;另外要加强身体锻炼,建议适度、适当运动,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在宿舍时保持宿舍空气清新,经常通风换气,养成勤换衣服、勤洗手的卫生习惯。在疫情防控期间,非紧急情况不离校不外出,确有需要做好报备,出校严格做到两点一线。

倡导网络文明,谨防电信诈骗。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培养正确的自我意识、树立正确的社会态度、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发表言论,面对网络谣言,我们要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规避网络暴力对大学生发展的负面影响。并且提高自我警惕意识,谨防网络安全诈骗,了解假冒好友、网购诈骗等新型骗局,仔细甄别,严加防范。

重视寝室安全,倡导寝室文明。在日常寝室生活中,注意寝室用电安全、财产安全及人身安全。认识并了解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切断寝室总电源;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电炒锅、热得快等);宿舍内不留存大额现金,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离开宿舍一定要记得及时锁门,不打架斗殴、不在宿舍饲养宠物,注意饮食卫生。

 认真准备考试,从容诚信应试。全体同学要端正学习态度,在平时要做好复习规划,在期末考试时做到不慌不忙,从容应考;正视考试纪律,认清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仔细阅读学生手册,不做学生手册上明令禁止的作弊行为。

 在大会最后,辅导员姚羽珊还对即将到来的军训进行了总动员,让学生了解到军训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强调军训中应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同时提醒大家寒潮来袭,也要注意保暖防寒,最后预祝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