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学
规划未来,赢在现在 ——2020级会计、审计、公共专业召开期末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2-07 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做好学生未来规划指导,引导学生确立奋斗目标,12月6日晚,2020级会计、审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年级大会于博学楼大教西4召开,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崔安安主持。

会议上,辅导员崔安安从三个文明常态化教育、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毕业就业规划问题及诚信考试等内容对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是牢记三个文明,做好课堂文明、宿舍文明、网络文明,尤其是当前网络舆论甚嚣尘上,广大学生要保持清醒,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二是坚守疫情防线,全体同学们应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时参加每周安排20%的抽检,践行非必要不外出,外出需“两点一线”如实上报行程。

三是诚信迎接考试,端正学习态度,提前做好考前复习,诚信迎考,杜绝作弊,考后多反思。

四是重视常态化安全教育,注重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个人财产安全,提高警惕严防诈骗,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生命观”、“生活观”,培养个人安全意识和能力。

五是重视心理健康,珍惜生命、热爱生命,保持健康的心态,用心拥抱生活,做有爱、有温度、有梦想、有期望的大学生!

六是提前做好未来规划,提前思考就业方向。崔安安老师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就业、考研、考编、“三支一扶”等毕业规划方向,强调同学们应早规划、早行动,能够多了解毕业就业渠道,协调好考研和就业的关系,为今后毕业就业奠定坚实基础。并举出管理学院2017及会计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兰玲星的例子,号召同学们向优秀的榜样学习,汲取力量,向着未来出发。

最后,辅导员崔安安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同学们用青春的创新力、行动力、号召力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