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学
管理学院研究生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管理学院期末全体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2-12-07 浏览次数:65

 2022124号下午,管理学院研究生在管理学院204教室开展了管理学院研究生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管理学院期末全体大会。本次大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会由研究生辅导员何冬锦主持,管理学院研二、研三的同学们参加。

 首先,何冬锦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疫情防控管理中的防疫二十条,并且强调了如何共同进行校园疫情防控;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因病缺勤追踪登记、传染病疫情报告、健康管理、通风消毒等制度,引导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并提醒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在寒暑假期间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同时强调了卫生通风、整理宿舍卫生等要求。并且,何冬锦老师提醒同学们谨防网络诈骗和意外事故诈骗,警惕校园贷款陷阱。

 接下来,何导强调,研二研三的同学们要尽快做好论文开题和中期的工作,论文涉及毕业,一定要认真对待,要求同学们做到学术诚信,反对任何形式的学术不端行为。同时针对毕业班同学的就业问题进行了指导,何导强调,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认真填写简历,切不可疏忽大意,要抓住每一次的就业机会,认真对待笔试和面试,就业纵然是一个艰难且漫长的过程,但只要同学们有耐心和毅力,就一定会找到心仪的工作。

 同时,会议当天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何导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宪法的学习。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基础,是公民权利的根本法律保障,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统一的基础,是依法治国的基本依据,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同时,何导说道,宪法离我们从来都不遥远,在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宪法都默默地保护和陪伴我们,新时代下宪法的精神不断发扬,鼓励我们一起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让宪法成为我们共同的信仰,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大会最后一项内容是开展主题团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经过何老师的带领学习,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发展思路有了全面了解,同时,何导要求同学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怀抱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社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会议的总结部分,何导再一次向同学们强调了寒假的离校安排,要求同学们完成自己的学业任务后尽早回家,同时强调在回家前要及时向导员和班长报备,回家后也要配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检查,并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