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2020级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召开期末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2-20 浏览次数:140

20221211下午,2020级辅导员王镇宁在博学楼4#大教西一教室主持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年级大会,2020级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辅导员王镇宁围绕“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离校外出相关事项提醒、期末复习与诚信考试、提升安全意识、日常教育管理、做好个人复盘和统计等方面向全体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

做自己的身体健康“第一责任人”。管理好自身健康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对身边的同学负责。要学会正确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备用口罩,宿舍常通风,勤洗手,养成习惯。及时关注疫情防控相关讯息,警惕季节更替、气候变化和流行性疾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等相关症状及时就医上报身体若无基础疾病或不适合接种疫苗的,新冠疫苗要应接尽接。

离校外出相关事项的强调。期末临近,多在校内学习生活,减少非必要外出。若有外出务必佩戴好口罩,提前在学校企业号上如实填报相应信息。不到风险区域,减少到人员密集和空气不流通场所,减少感染风险学校继续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有需要的自行前往检测。关于寒假返乡,结束课设和期末考试即可提出离校申请,可提前预订返乡车票(机票),遵守学校、属地和目的地防疫要求

做好期末复习,坚持诚信考试。要按时完成课程作业、实训成果等任务,合理规划课程复习进度,多到图书馆、教室去,让环境约束自己,提高学习效率。考前带好相应证件和必要文具,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现象。稳定心态,松弛有度,尽量做到“考完一科放一科”。

提升安全意识和警惕之心。看管好个人贵重物品和身份证等证件。离开宿舍或离校返乡前要关好门窗,钥匙要拔。提高防诈骗意识,特别是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和游戏诈骗,个人信息不随意泄露,不随意扫码和点击未知链接。宿舍严禁使用高功率和违规电器,不用“三无”电器,不随意牵拉电线,谨防漏电和火灾。

遵守“三个文明”和校规校纪。遵守课堂文明,按时参加课设和课程期末复习。遵守宿舍文明,做好清洁卫生,严禁在寝室内抽烟酗酒,按时熄灯休息、不喧哗。遵守晚归纪律,不擅自离校夜不归宿。遵守网络文明,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发表个人言论,谨言慎行。

做好个人复盘和统计。马上就大四了,要注意对标毕业、个人目标和实际情况,及时查缺补漏,出现学业预警、学业提示和积欠学分情况要及时报名补修。考研、考公要明确目标,有规划,要细水长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避免心浮气躁,激情一次耗尽的情况。求职和升学都需要做个人简历。

最后,辅导员王镇宁向全体学生强调,要利用好这学期余下的时间,利用好寒假,仔细思考未来,规划目标并付出实践,让自己的已经过半的大学过的更有意义,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