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学
管理学院辅导员下宿舍关心研究生疫情期间学习生活状况
发布时间 :2022-12-16 浏览次数:26

1213日,为了解研究生近期学业和就业困难与压力,关心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了解学生晚归情况和研究生延期留校的具体原因,研究生辅导员何冬锦及研究生班委一行人走访了研究生宿舍。

在走访宿舍的过程中,辅导员与同学们交流了最近晚归的情况,叮嘱同学们尽量在晚上11点之前回宿舍,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并仔细的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生活学习状况和就业情况,嘱咐同学们要调整好个人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即使在寒假期间也不能松懈,要积极寻找就业信息,同时也要积极与导师沟通保,持继续学习的状态。同时,辅导员就离校的工作进行强调,提醒研究生们在离校前要做好宿舍断水、断电的工作,出发、到家时要记得报平安,假期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社会面的流动,外出科学佩戴口罩,也要及时关注各个班级的通知,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统计工作。辅导员也与未能在学校规定的日期内按时返乡的同学们深入交流,了具体原因和离校规划,并强调延迟返乡的同学们在学校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外出,外出要经过审批。

此次走访,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促进研究生在寒假期间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身心健康提供了必要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