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管理论坛
陈群教授做《工程管理前沿与卓越企业管理者》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2-26 浏览次数:10

12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工程管理领域资深专家、宁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福建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陈群教授做《工程管理前沿与卓越企业管理者》线上讲座,管理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代表60人聆听讲座。

陈群教授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出新时代对企业、工程和工程管理的新要求,包括绿色化、数字化、创新驱动等;以三峡工程为例,阐述工程项目管理的过程和管理职能,引用古今中外的实例和典故,深入分析了目标制定、决策、PDCA循环等管理理论;阐述管理者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从管理者到领导者,关键要处理好人的问题,运用领导的艺术性影响人、改变人。陈群教授鼓励同学们“管好项目首先要管好自己”,不仅要掌握管理的知识、方法和工具,更要在思维、修养和人格魅力上提升自己,努力成为卓越的领导者。陈群教授将工程管理专业知识与行政管理实践经验有机融合,不仅系统展示了工程管理和管理的理论知识,更为同学个人成长、职业发展带来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