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守护国家安全,凝心铸魂向复兴——管理学院举行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0 浏览次数:121

4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在B5-101召开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凝心铸魂向复兴”为主题的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

会上,赵健书记对国家安全教育内容进行了领学,并带领全体教职工观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系列课程与《如何快速辨识邪教》视频赵书记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人民幸福安康的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推进的保障,也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提。全体教职工应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国家安全观念,积极引导学生主动肩负责任,争做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随后,赵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学校资产管理制度等相关文件,并针对巡察中出现的问题,在大会上做强调与提醒,要求全体教职工务必按照“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落实、责任到人”的要求,严格落实资产管理工作

理论学习后,赵健书记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强调:一是持续推进巡察工作整改,保证落实到位,一项不落。二是一体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规范到位。三是强调全体教职工务必做到差旅审批规范到位。四是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工办、教研室要齐心协力,坚决打好毕业生就业攻坚战。五是对“五一”假期安排进行强调说明,要求全体教职工时刻牢记师德师风,遵守上级和学校各项廉洁规定,做到廉洁自律;并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福建工程学院教职工因私事出国(境)管理规定》,要求全体教职工务必提升思想认识,服从学校管理。

最后,赵健书记对管理学院在第二十届校运会中获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表彰,管院学子和教职工在运动场上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进一步发扬“体育精神”,弘扬“管院精神”的生动表现,全院上下应继续努力,为推动“四个高水平”一流应用型管理学院建设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