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青年大学生接受劳动教育的必要性阐释——学院党委书记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广大青年大学生中培养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风尚5月17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健在B5-101以“青年大学生接受劳动教育的必要性阐释”为主题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62期发展对象和第3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会上,赵健书记分享了自己与身边人接受劳动教育的亲身经历,从生活实践、生存技能和职业探知三个方面对青年大学生接受劳动教育的必要性进行了阐释。赵健书记强调。劳动教育对青年大学生来说,是一个不断推进知行合一的过程,大学生要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做到通过对劳动意义的学习,坚定劳动的信念;通过对劳动规律的学习,掌握劳动的方法;通过劳动规章的学习,遵守劳动的纪律。

最后,结合本次党课内容,赵健书记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劳动中体验生活的本质,担当社会责任,明确奋斗方向;二是在劳动中展现精神面貌,在劳动中修正价值取向,提高技能水平;三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时代强音。作为本学期党校培训班实践教学的系列活动,培训学员表示受益匪浅,将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培育劳动精神、锤炼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