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管理论坛
中国人民大学梁循教授做“管理科学中的大数据研究方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6-26 浏览次数:10

2023620日,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梁循教授通过线上讲座形式为福建理工大学师生开展讲学交流,管理学院副院长邱栋主持会议,管理学院创新团队、交通学院、互联网经贸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代表80人参加了讲座交流活动。

梁循教授以《管理科学中的大数据研究方法》为题,提纲挈领介绍了管理科学中的常见量化研究方法,继而聚焦于该领域中近年来新兴的数据研究方法进行深入介绍,包括大数据概念、主要模型、大数据方法常见应用领域以及商业价值,并进一步介绍了ChatGPT等前沿技术基本原理、特点以及应用前景,最后结合文本大数据应用案例对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相关方法的应用进行展示,为参与讲座师生提供了相关技术方法应用的直观认知。

梁循教授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为创新团队教师以及相关师生了解研究前沿、拓展研究视野、创新研究方向提供了重要的启示,对教师更好地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提供有益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