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位点建设
管理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2 浏览次数:133

9月9日下午,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管理学院101学术报告厅召开。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赵健热烈欢迎2023级新同学,并作了以“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实现新梦想”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赵健书记介绍了院的党建工作情况,包括组织“冒热气”的理论学习,做好“接地气”的调查研究,开展“聚人气”的为民办事,落实“扬正气”的检视整改,推动“有底气”的建章立制,推进“添和气”的融合转化六个方面。赵书记寄语新生“梦想、关注、敬畏”六字,希望2023级研究生一是要有理想,有追求,有云山气度和松柏精神;二是要有责任担当,增强主人翁意识,弘扬奉献精神;三是潜心向学,主动学习,广博学习,带着问题学习。赵健书记指出,青年学生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意蕴,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方法论,学院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领青年学生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建功立业。

随后,副院长邱栋开展研究生教育管理规定与学术规范教育,向2023级研究生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规定要点以及科研诚信学术道德规范提醒研究生认真学习研究生手册和培养方案,遵守学校学院研究生教育相关规定,尽快熟悉相关专业内涵和学位要求。邱院长还以一些学术不端和时事热点事件为例,使新生们对于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规范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最后,学院举行了导师与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导师工作会议导师代表吴仁华教授、何仕教授、蔡彬清教授、李杰教授等参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强调教育部有关规定,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应好学术道德表率,提高“导学导研”的意识和能力的要求。此外,邱栋副院长从学位要求和毕业条件、学位论文选题、学术道德规范和科研经费规范、学位论文质量、研究生就业五个方面提出师生共铸和谐的师生关系。

本次研究生新生教育圆满完成,寄语研究生新生们树立梦想,坚定信念,希望研究生新生们将松柏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校校训“敢为人先,争创一流”贯彻学习生活里,伴随一生的专业生涯,使研究生新生再科研诚信与学业道德规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具有确立了研究生发展未来发展方向与职业道德准则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