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位点建设
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安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5 浏览次数:10

920日下午,管理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包括实验室安全教育、消防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旨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副院长邱栋面向研究生开展了安全专题教育,呼吁大家提高风险意识,防范火灾、溺水、交通事故以及各类诈骗行为,遵守实验室、工作室用电和电动车使用安全规范,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下午3点,位于管理学院厚德楼的全体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消防疏散演练。演练烟雾释放,警报声响,电梯关停,楼内师生有序地从指定疏散通道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集中。演练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赵健再次强调了消防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和疏散的注意事项。

最后,师生移步至灭火演练场地开展演练。武保部夏孝清副部长详细讲解了火情初期判断和控制火情的重要性以及流程方法,并演示了防火布、灭火器等灭火设施的使用方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孝灯、副院长邱栋与师生代表一起参与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实际操作。

“看着浓烟滚滚,警报拉响,身临其境才真正感受到火灾时的紧张感和演练的必要性”,研究生新生章帅如是说。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成功举办,让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应急处理能力,对营造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