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管理论坛
会计学专业举办智能会计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0-30 浏览次数:179

为帮助学生对智能会计有更清晰的认识,10月25日下午我院会计学专业特邀福建君道控股集团党支部书记、流信部负责人游鹏经理为2023级会计专业全体新生题为解码未来财务管理的讲座。讲座由会计教研室主任胡盛昌老师主持。

游鹏经理首先播放了两个由AI合成的视频,让同学体会现代智能科技的发展,引申出新时代会计也将越来越智能化接着介绍了智能会计的基本原理、应用场景、与传统会计的区别、巨大潜能和机遇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了大数据对财务决策的重要性、大数据如何会计融合、智能会计面临的挑战和风险

讲座过程中,游鹏经理不时与同学进行互动,分享自己刚进入大学的故事,阐述会计人员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可能会产生的茫然、焦虑等情绪,鼓励同学们增强学习大数据新技术的意识。同学们积极向游鹏经理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得到解答。

最后,胡盛昌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感谢游鹏经理带来的精彩演讲,希望同学努力学习智能会计专业知识,实现自己未来的会计职业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