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2023-2024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开班仪式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 :2023-10-29 浏览次数:110

    恰逢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骨干的理论武装和实践培养,着力培育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0月28日,管理学院2023-2024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于厚德楼道德讲堂展开。校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发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孝灯、团委书记何冬锦老师、辅导员陈锟、全体青马班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开班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会上,工作人员首先宣读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名单,介绍了培训的内容及要求。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为上一届毕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同时对新一届青马班开班进行致词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青马思想碰撞的火花、汇聚的力量,带动周围的同学身边;二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三是希望同学们开拓创新,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满足时代需要的综合型人才。

     上届“青马班”优秀学员傅佳骏在发言中讲到,很自豪能顺利从青马培训班顺利结业,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自己要进一步严格按照团中央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要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发良书记随之为学员们带来了本期青马班的第一堂课。本次课程黄发良书记以《锤炼好品德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紧密联系生活实际,回溯过往历史,以“交错时空”的对比提醒同学们珍惜革命先烈们,以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滚烫的热血助力中国的和平与发展。他提出了青年学生应具备的四个品德:敢于立志、严于律己、擅于学习、乐于奋斗,并寄语学生:“学习是到达人生梦想彼岸的帆船,是攀登科学技术高峰的阶梯,是打开一切成功大门的钥匙。”他鼓励同学们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动作为,弘扬毛泽东精神、独自自主,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在实践锻炼中活出自己的精彩。

    面对学生对于“在青年奋斗过程中,遇见困难可能会采取拖延和逃避等方式来面对,心情也会变得烦躁,该如何在面对困难时始终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的提问,黄发良书记答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行动和实干是成就人生、成就事业的关键。“ 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正如毛泽东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也是乐观的一生。我们学习毛泽东的奋斗精神,就必须做到要乐于担当、乐于吃苦、乐于克难。

    最后院团委书记何冬锦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鼓励青马班学员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争做习近平总书记眼中“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进一步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刻苦学习、锤炼自身,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