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管理论坛
徐志宏教授作“工业5.0实现智慧物流的战略影响因素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0-30 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25日下午,徐志宏教授应邀在管理学院作“工业5.0实现智慧物流的战略影响因素研究”的学术报告,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部分教师参与了该讲座。

首先,徐志宏教授以欧盟委员会的工业5.0概念为出发点,结合国内外实例,阐述了工业5.0时代与智慧物流的概念、特点和发展趋势。随后,徐教授通过绘制战略线路图,运用解释结构模型等分析方法,为工业5.0实现智慧物流的战略影响因素及其影响关系做出进一步的分析。最后,徐教授为物流业在工业5.0时代实现智慧物流、提升竞争力提供了建议。讲座后,徐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本次讲座使管院师生对工业5.0和智慧物流有了新的认识,为师生开展物流领域相关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