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一站式”社区建设】管理学院开展心理朋辈保健员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11-24 浏览次数:51

    为促进管理学院心理辅导工作顺利进行,为广大师生提供心理辅导服务,2023年11月23日下午,福建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于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心理朋辈保健员交流会,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何冬锦、22级辅导员马伟峰、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以及2023级各班心理委员、生活委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由心站负责人介绍主要工作内容,主要分为材料收集、活动举办、服务宣传三大方向。主要有收集心理委员工作月表,建立学院学生心理档案,向他们传达各类心站、校心协的活动或培训通知。定期承办院内各种心理活动, 如心理情景剧大赛,团辅活动等,丰富管院学子日常生活。在“世界精神卫生日”、 “525心理健康节”等特殊时点,举办特色活动,向学院学生宣传心理知识。并为全院广大学生提供心理服务,打造心理积极健康的学院风貌。

    接着马伟峰老师就同学隐私保护和优化组织心理活动两方面进行介绍,他表示保护好每位学生的隐私信息是心理辅导站的职责所在,不断优化创新活动形式,促进活动多样化,才能使心理辅导站更好地服务于同学,共建健康校园。

    会议最后,何冬锦老师强调了心理辅导站的工作人员应当有担当精神,勇于担责,懂得奉献。要有着与时俱进的思想领悟,聚焦当下,了解关注同学所求所需,点对点更高效地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本次心理朋辈交流会上,大家对过去遇到的尚未充分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有效建议并进行了妥当处理,也更加明确了未来工作的主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