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管理学院开展“有事找党组织”党建品牌发布会及2022-2023学年学院中层干部述责述廉暨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 :2023-12-0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秉承“责任 激情 专业 奉献”的工作理念,20231129日下午,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有事找党组织”党建品牌发布会,这是全面推进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发展教育事业,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管院精神”的一项重要创新性举措。

发布会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介绍了“有事找党组织”党建品牌的内涵释义、设立目的、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强调党建品牌建设要政治上关心师生、思想上引领师生、工作上支持师生、生活上关爱师生,丰富组织“主动问”的渠道,畅通师生“找组织”的渠道。同时,结合学院周安排工作、五定工作清单工作、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及党支部书记例会工作、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服务,各负责人就其相关工作流程进行介绍,详尽诠释了“一线工作法”“5433工作法”“PLA+N工作法”等党建工作体系,全面彰显了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党建品牌矩阵。作为一项重要议程,发布会上赵健书记带领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进行了“我是党员我先上”集体宣誓,庄严的宣誓仪式将这场党建品牌发布会的氛围推向高潮。赵健书记表示管理学院将更充分发挥“有事找党组织”红色引擎的强大动力,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以坚定不移的信心与决心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后,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理学院开展了2022-2023学年学院中层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大会,院党委书记赵健、院长蔡彬清、院党委副书记李孝灯、副院长邱栋、副院长李小兰分别作了个人述责述廉报告,赵健书记主持本次报告会,全体教职工参与此次现场评议。学院5位党政领导干部根据自身思想政治表现、个人工作实绩、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及具体改进措施等内容逐一进行了述职,立足岗位,分别列出了自己一年以来取得的十项工作实绩、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廉政建设工作、反腐败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最后,赵健书记对领导班子成员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表示,过去一学年全院党政领导班子齐心协力,以“精”研致思的理论学习、“精”心谋划的党建发展、“精”育为要的教育实践、“精”见真章的资源联动、“精”耕细作的调查研究、“精”益求精的工作部署、“精”心励志的品牌打造、“精”诚所至的师生服务、“精”准助力的学科建设、“精”神饱满的业务创新,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展现了“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敬业乐群、争创一流”的管理学院团队精神与团结风貌。同时,赵健书记强调,新的一年全院上下应修好“以学铸魂”必修课、练好“以学增智”基本功,找准“以学正风”切入点,练好“以学促干”真本领,立足学院实际,前瞻思考,勤政担当,深度融入学校“三全育人”格局和“五育并举”体系,认真落实“贯彻新思想、树立新理念、建设新管院”要求,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和奋力谱写管院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