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孝灯给学生第四、第五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3-11-23 浏览次数:2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提高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自觉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3年11月22日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孝灯开展题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主题党课,管理学院学生第四支部和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李孝灯副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福建省“福”文化传承发展工程,为学生党员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报告中关于增进文化自信的内容进行梳理概括。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必要性以及重要性意义等方面解读,阐述坚定文化自信的必要性,并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勇于创新创造三个部分分析了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文化观,增强思想上的认同,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形成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通过此次主题党课活动,使学生党员们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之路,进一步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鼓励广大青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去。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以博古通今、广师求益为奋斗力量,善用信息技术创新文化传播方式,传播中华文化魅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合格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