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精耕细作,踵事增华 ——2023级工程造价、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升本)专业召开期末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 :2023-12-06 浏览次数:10

 1130日,管理学院2023级工程造价、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升本)专业年级大会于博学6#404、博学6#504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辅导员周惠婷老师主持,2023级造价、工管、房产、房产专本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大会伊始,周惠婷老师对近期工作与学习做全面性总结,并强调了课堂文明、宿舍文明与网络文明“三个文明”。首先,周惠婷老师重申课堂秩序,告诫同学们上课时手机要上架,不迟到早退,认真听讲,并做好期末备考。接着,周惠婷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健康管理,注意食品安全,认真做好宿舍卫生,迎接每周卫生检查。周惠婷老师再次明确了请假流程,并提醒同学们及时进行晚打卡,未经请假不得于晚打卡后私自外出,不得于晚熄灯后无故迟归,切实筑牢安全底线。同时,希望同学们处理好学习与娱乐的时间分配问题、个人与他人的社交关系问题,营造和谐友善、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最后,周惠婷老师对寒假事宜做预告,提醒同学们提早规划寒假,及时购买往、返程车票,注意外出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谨防电信诈骗,寄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临近期末,考试悄然而至。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增强诚信应考意识,杜绝违纪作弊行为,周惠婷老师强调考试纪律和考试违纪的后果,禁止作弊和抄袭,要求同学们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提醒同学们不要因小失大。

 紧随其后,周惠婷老师结合各专业学生参加组织和社团的大致情况以及访企拓岗的见闻,鼓励同学们勇敢“试错”、自找“苦”吃,培养兴趣爱好,增长自我才干,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招聘会、宣讲会提早对自身职业生涯进行规划,明确发展目标;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及“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比赛,拓展视野,丰富个人履历,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多方位发展。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本次年级大会还特别邀请到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开展“师兄师姐说”。2020级吴静茹、2020级陈星宇分享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学生干部经历、参赛经历、求职经历,提醒同学如何更好规划大学生活;2021级曾志峰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学习的意义、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三位高年级学长学姐都寄望新生能够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积极与任课老师交流沟通,瞄准目标,有方向、有规划地努力,以更饱满的状态、更积极的态度,锐意进取,迎接

 

新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