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一站式”社区建设】管理学院成功召开社团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次数:35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学院下属社团的沟通联系,畅通建言献策的渠道,11月29日下午,在院团委青发部的组织下,管理学院于A2党建中心举行社团座谈会。院团委书记何冬锦,创新方法协会、海西志愿协会、理论社团及数字财经与发展协会的师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各社团负责人首先汇报了各个社团的基本情况。其中,创新方法协会指出“交流学习创新方法、提升创新意识、为学生成才服务”的协会宗旨,提出让福工学子体验创新方法魅力、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的未来展望。海西志愿协会分享了心本元、育苗计划和邻里汇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期待在未来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强化组织建设。理论社团强调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性,分享近期学习毛泽东思想的心得与收获,并向大家展示本学期举办系列理论学习与读书交流等活动开展成效。数字财经发展与实践协会通过学科竞赛、实习就业、产学联合三个方面,展现了社团成员在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提出扩大协会规模、争取院企合作的未来规划。

    分享完各自社团的建设经验和取得成绩,与会人员就社团建设中面临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自主交流环节,数字财经与发展协会指导老师郑细瑞老师再次重申了该社团设立初衷和主要建设思路,也对学院给与社团发展给与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呼吁同学们要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探索社团发展的新途径。同学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社团的发展方向和活动策划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座谈会最后,何冬锦老师重点就社团规范管理、宣传渠道畅通与特色展示能方面工作做了要求,并对师生代表们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也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历史性突破,并强调社团是重要的群众性组织,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高校第二课堂的引领者。她鼓励个学生社团一是要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立足学科专业扎实做好特色社团建设,二是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入驻学生“一站式”学生社区,发挥好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重要作用。

    此次社团座谈会有效推进了我院社团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规范性,提高了社团指导和管理水平。同时,也有效促进各社团之间紧密的联系,增强学院下属社团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激发了成员的创造力和创新思维,为学院社团发展带来新动能和新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