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教科研平台  平台动态
工程管理研究院课题组召开生态智能道路及景观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12

20231210日,工程管理研究院课题组于福州市西湖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组织召开海绵理念下生态智能装配式道路及景观实验项目研讨会,项目参与单位包括香港理工大学王予红教授团队、福建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研究院团队、福州市西湖公园管理处、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第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福建诚铄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茂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融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

王予红教授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实践和展望”为题,从城市的热岛效应、河流生态恢复、生物多样性与基础设施管理实验等视角,展示基于自然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如何从实验中来,到实践中去,并汇报了福州西湖公园生态智能装配式道路及景观试验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围绕试验设计目的、设计方案、设计成本等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各单位基于自身特长提出专业性、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最后形成初步方案共识。

此次项目研讨会,探讨了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生态智能装配式道路及景观试验设计方案,各单位群力群策,共同探索智能景观道路的更多可能性,为接下来项目的开展与落地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