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01 浏览次数:18

11月29日上午,管理学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赵健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行政领导、党政办主任、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赵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主题领学,副院长陈哲围绕“以高质量科研助力美丽中国建设”进行了重点发言。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从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支部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人类命运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反思西方现代化模式,提出我们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强调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致力于实现生态化和现代化共融共赢。

赵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不断增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然资源部的决策部署,主动谋划,坚决扛起科研责任,牢固立德树人使命,为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他用在河南理工大学交流时的心得感受与大家分享,做学科建设要有正确的态度,既不能妄自尊大也不能妄自菲薄,只要持续的投入、坚持和坚守,就一定会一步一步走上台阶。大道如砥,行者无疆,唯有知难而进、一往无前,方能不负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