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8 浏览次数:24

12月27日上午,管理学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院党委书记赵健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行政领导、党政办主任、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赵健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深化全民国防教育 凝聚国防安全磅礴力量》《求是》杂志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强调加强和改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就是要把爱国主义精神熔铸于人民血脉之中,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凝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同时,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在重点发言环节,赵健书记表示,管理学院要牢牢把握学校更名大学的新机遇,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的进程中,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根据学校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要着力打造特色学科专业,围绕一流应用型高校的办学定位,重点打造一批应用型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群,协调发展优化各种办学资源,努力建设一流应用型管理学院。

在交流发言环节,党支部书记和学院教师代表纷纷发表学习感悟,他们表示激发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家国情怀和国防意志,可以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培养民族精神的主动自觉性;二是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内在价值;三是坚持爱党爱国爱军的高度统一性,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院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最后,赵健书记总结表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要以“四个加法”推动“四个高水平”,不断深化学院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逻辑与方法,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高素质、高层次的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