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学
【社会实践】追寻历史遗址,感悟红色文化——管理学院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24-02-25 浏览次数:10

     1月28日上午,“我爱江纠”管理学院社会实践队访问参观漳州市红色文化遗址,致敬革命英雄。在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伴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团队参观了各展室。展柜里摆满了历史照片和文物,从中实践队员们可以了解到红军进漳的历史故事,体验了红军生活条件的艰苦,以及革命烈士英雄为民族自由和人民幸福所做的巨大牺牲。团队成员深受触动,留言致敬。

    随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游览了附近的漳州市中山公园,瞻仰闽南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孙中山雕像,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烈为了理想而奋斗的精神。为了弘扬红色精神,增强人们对于历史的尊重和纪念,实践队积极向外来游客讲解历史意义,宣传红色文化。在参观游览的同时采用视频拍摄的方式捕捉历史痕迹,希望通过镜头,让更多人直观地感受烈士们的英勇和伟大。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让青春的心跳和爱国情怀同频共振。”本次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更深入了解了红军历史和精神,坚定了传承红色文化的决心。时刻铭记历史,坚守初心,承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