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学
"传承好家风 情满拗九节"——管院志愿者参与博海湾拗九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0 浏览次数:10

    每年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又称"后九节"、"孝顺节"。为进一步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管院学子参与了博海湾社区党支部计划联合各共建单位组织开展"传承好家风 情满拗九节"主题活动,参与协助党支部的活动展开。

    3月9日上午,管院志愿者准时抵达活动现场,维护演出舞台秩序,管院志愿者们在舞台入场处,引导居民有序入场,在指定的地点,选择自己喜欢的位置就坐,同时温馨的给予居民们提示,不要在舞台周边逗留,影响到工作人员的工作。并扮演节目表演引导员,通知表演人员提前候场,引导他们到后台备场。

    本场活动由舞蹈表演《2024年欢乐笑开颜》开场,活跃了现场气氛。葫芦丝《龙的传人》、互动游戏《原地踏步》、舞蹈串烧、舞蹈《wish list》、《川剧变脸》、舞蹈《团团扇子+戏蝶》和《放灯行》、诗朗诵《一个承诺 暖了中国》、跆拳道综合表演、合唱《侯官是我家》各类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被推上了高朝,观众们掌声连连。现场,热情大方的小主持人还给老人随机赠送节日小礼品,传达对老人的敬意与祝福。

    每场表演结束后,管院志愿者为每一位表演人员都送上了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感谢他们的精彩演出。同时,本场活动在网上进行直播,管院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给无法到达现场的观众也带来了感官上的享受,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

    临近中午,活动圆满结束,管院志愿者主动协助工作人员清理、恢复现场。看着原本混乱的现场逐渐被清理干净,志愿者们内心的成就感油然而生。通过体验福州特有的民俗文化,博海湾居民更加了解了福州地域特色,同时也为居民们搭建了一个可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促进了居民之间的友好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