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学
砥砺前行赴梦想,踔厉奋发向未来——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赴捷克奥斯特拉发理工大学交流交换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10

      在教育日趋国际化的今天,为了让更多学生了解到相关政策,有更长远的眼光去发展自己、提升自己,福建理工大学积极开展交换生项目,为更多的学子提供留学交流机会。3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一站式学生综合管理中心召开研究生赴捷克奥斯特拉发理工大学交换交流分享会,曾赴捷克奥斯特拉发理工大学的乐文晶、王一鸣同学就交换经历做了丰富充实的交流分享。

       在这次分享会中,返校研究生乐文晶、王一鸣向到场的同学分享了他们的留学心得,使到场同学们受益匪浅。两位同学首先讲述了自己准备访学申请的过程,其中重点提到了学校对于交换生的要求,提醒有意向留学的同学们密切关注学院官网发布的公告,报名成功以后又应该如何选课,选宿舍,以及如何申请奖学金,办理访学签证和购买机票和入境保险等值得注意的事项。

      乐文晶同学图文并茂地为大家展现了“留”光溢彩的校园生活,包括校园天气、饮食、住宿、交通等,鼓励大家多去感受当地的文化习俗,去旅行体会不同国家的文化交织碰撞,丰富自己对世界的感受。

       最后,王一鸣同学向大家描述了在捷克奥斯特拉发理工大学的学习生活。留学的生活并没有大家想象中孤独可怕,自由开放的学风、轻松有趣的学习氛围和幽默风趣的老师,同时学校也提供一个供世界各地学生交流的空间和机会。在这里,每一位学生都能拥有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

       留学不仅可以让学生接触到不同的文化、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增长见识,选择非母语的国家,还能提升语言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独自在异国他乡生活和学习,需要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这种经历同样可以锻炼学生的独立性、适应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一段独特的留学经历可能会改变学生的一生,管理学院也期待着越来越多的同学了解交换生相关政策,提升个人能力,促进文化交流。      

       会议结束后,部分同学们表示,此次的分享会使自己对留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自己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以两位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学习课内知识的同时提升课外实践技能,期待自己在将来的某一天也能踏上留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