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学
共同守护健康,终结结核流行——福建理工大学结核病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4-03-24 浏览次数:10

      结核病一种严重的传染病,对公共卫生构成重大威胁。为提高大众对肺结核的认识,增强预防意识,3月24日,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管理学院红十字会联合福建理工大学校红十字会共同举办了一场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结核病宣传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大众对结核病的认识,增强预防意识,共同守护健康。

      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进行,福建理工大学全体师生以及周边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在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易拉宝、横幅和大展架等宣传物料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让人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这一传染病的危害。

      活动过程中,通过肺结核知识竞答与大转盘、套圈等游戏相结合的形式,让参与者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结核病预防知识。参与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有趣又有教育意义,让他们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外,活动还通过转发QQ空间的说说和分发宣传单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的宣传,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及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及时在福建理工大学红十字会官方QQ以及管理学院公众号发表总结文章,让更多人了解活动的成果和意义。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公众对结核病的认识和预防意识,有助于对结核病的早预防、早治疗、早控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防控的知晓率与参与率。 

       未来,管理学院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宣传活动,为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贡献力量。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守护健康,终结结核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