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学
管理学院举办“聚焦两会精神,弘扬闽台文化”青马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9 浏览次数:28

      3月27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思想,管理学院青马培训班特邀学院党委书记在道德讲堂举办专题讲座,带领学员们共同聚焦两会精神,弘扬闽台文化。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赵健引导青马班报学员们就以下三个层面展开了交流分享,鼓励同学们担当民族重任,争做有为青年。一是聚焦两会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强调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的重要事件,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二是立足两会视角,深化“闽台一家亲”。呼吁新时代青年需要积极投身到闽台工作中去,发挥自身优势,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毛泽东思想活泼的灵魂对青年的影响。强调毛泽东思想对培养青年人奠定了基础,坚定了青年正确的政治方向,使青年先锋队发挥其功能作用。

      赵健书记还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深刻了解学习理论,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理论的独特时代价值;第二,希望同学们提升素养,刻苦求学,加强对世界前沿科技的学习和领悟,开阔眼界;勇于创新,不畏挫折,向“新”求“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第三,鼓励同学们迎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闯出属于青年自己的那片蓝海。

      会后,在学院团委书记的组织下,全体青马班学员就上一阶段的学习和实践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巩固专题学习效果。学院党委关心青年,注重学生骨干的思想教育,通过此次理论学习、交流分享、实践锻炼等方式,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同学关注国家发展大局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国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