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0-12 访问次数: 220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和学院工作部署,10月10日-12日,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主动担当作为”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邦勇主持。

10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厚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聚焦“主动担当作为”专题。会上,杨邦勇书记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福建省纪委 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工作方案》,以及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评论性文章等;传达学习了福建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传达了上级指导组对主题教育的进一步开展提出的指导意见。杨邦勇书记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查找问题,边学边改,主动担当作为。

围绕“主动担当作为”专题,学院副院长邱栋做了重点发言,他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为教育工作者,最大的担当作为,就是立德树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引导学生为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和国家繁荣富强作出贡献。作为学院副院长,加强自身理论学习、要锤炼自身品质修养、要端正工作作风、要讲求科学合理的干事方法,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姚家军,以“主动担当作为,争做合格党员”为题,紧密联系学生工作实际,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邦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进一步推动全院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一是要进一步学习新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立德树人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要有愿意担当的情怀、敢于担当的勇气、能够担当的本领,主题教育要结合学院发展的具体实际,协调解决学院发展中的痛点、难点,为师生分忧解愁,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要进一步彰显真抓实干。学院、学校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学院党员干部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抓落实,是领导干部敢于担当政治品格的体现,也是检验是否转变工作作风的体现。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就是要让抓落实成为自身的鲜明特质,始终着眼于“实”,立足于“干”,推动学院建设务实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12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在厚德楼五楼会议室继续就“主动担当作为”专题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学习交流中,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在教学科研管理等一线,如何以实际行动强化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以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助力实现学校“三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