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2-18 访问次数: 183

 

2月17日上午,管理学院在厚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以及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研讨谋划新学期工作。学院领导杨邦勇、蔡彬清、王雪霞,院长助理刘林,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以及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邦勇主持。

会上,大家观看了“2月10日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新闻联播报道的相关视频;杨邦勇书记传达学习了2月1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校党委吴仁华书记在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蔡彬清副院长和王雪霞副书记分别作了专题发言,结合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并就延期开学师生返校、学生管理、各类课程的统筹和教学安排等方面工作准备情况作了详实汇报。会议认为,当前,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预案和准备工作。与此同时,要抓好本科生、研究生网络教学,要谋划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切实做好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复评、工程造价专业的评估申请等准备工作,要明确任务分工,将任务落实到人。   

院党委书记杨邦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学院党政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要求。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好责任田、管好责任区。二要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各教研室要发挥团结引领作用,坚定师生信心,树立坚决打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与行动。学院领导、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教师要冲锋在前,带头值班值守,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实时掌握师生动态。学院师生员工,要坚持预防为主,严格落实教育部的“五个一律”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应对好延迟开学所产生的问题,做好课程调整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在岗在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科研教学工作,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对师生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要充分认识实行错峰、错区域和错层次开学后,做好学院学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开展摸底排查,细化防控细节,完善学院防控预案,强化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和工作落实。学院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