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0-03-10 访问次数: 344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039日,管理学院组织2016级、2017级全体学生1201人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线上平台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9日下午,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直播,因课程冲突没有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组织学生在当天晚上观看回放,确保学生学习好这堂“思政大课”。通过观看学习,学生们深受感染和教育。造价1603徐国维同学感受到:“在这次全民抗击的疫情中,我们领悟到了家国情怀,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明天会更美好。”工管1602班彭诗其同学体会到:“通过这次直播课的学习,我对这次疫情和这场抗疫战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深刻地领会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疫情防控所具有的优势,更明白青年学生应该要勇于担当作为,我坚信疫情结束指日可待!”国贸1701班张庆霖同学感悟到:“经过这次疫情,让正值青年的我们,重新审视了这个新时代,抗疫逆行者的奉献精神一次又一次刷新了我们的价值观,激荡着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内心深厚的爱国情感。”

通过本次“思政大课”的学习,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中国精神、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中深受教育,进一步凝聚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该课程也充分发挥了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引导大学生树立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必胜信念,为大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提供了思想力量和价值指向。

疫情是一次大考,更是一堂人生大课,激发着每一个人的思考和感悟。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挖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蕴含的精神力量、育人元素和生动素材,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倾力打造具备深刻思想内涵、富有现实教育意义的“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