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发布时间: 2020-04-03 访问次数: 278

3月30日上午,管理学院在厚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院领导杨邦勇、蔡彬清、王雪霞、李小兰,院长助理刘林,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邦勇主持。

会上,杨邦勇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3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福建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等内容;杨邦勇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建设、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纲领性文件,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蔡彬清,以“全面从严治党,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从“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政治建设,严守纪律规矩,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就如何落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规定》精神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做了重点发言;院党委委员谢龙祥、辅导员刘分江,分别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杨邦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规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规定》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牢意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到学院党组织建设的始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学院党建基础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制度完善。党委领导班子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要结合巡视、审计整改和校内巡察工作的开展,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举一反三,要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推进制度完善,规范制度执行,以严格的执纪问责强化对制度执行的监督。三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见效。学院领导干部要在疫情大考前,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起来,落细落实落到具体工作上。要推动会全院教职工在统筹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进程中尽心尽责、细心履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切实增强学院教职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