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第四届十佳青年教职工申报表(王高洁)
发布时间: 2015-04-28 访问次数: 685
 

“让我们一起成长”

――十佳青年教工申报材料

本人王高洁,女,讲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校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

2003年至2009年任职于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2003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刚刚起步,面临着专职教师少、硬件资源有限等问题,在这样的条件下,我尽我所能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新生心理档案、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选修课、举办素质拓展活动与心理讲座、创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刊物《心海》、筹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培养朋辈心理保健员、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构建学校心理健康三级防护体系,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积极、健康的心理氛围,让心理健康理念走入每一个大学生的心中。在心理咨询中心担任心理咨询师至今,牺牲晚上休息时间,在心理咨询中心值班,至今已经有11个年头,为上百名的同学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心理咨询服务。

20096月,因为岗位调整,担任经济管理系担任团委书记,身份的转变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何将把握大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与新时期团委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成为我的新命题。在工作中,我积极探索团委工作新思路,完成各项工作,并带领全系同学努力拼搏,在校运会、校健美操大赛、校科技节、校艺术节中获得了多项荣誉。在指导学生科技方面,我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指导创业计划大赛,201012月,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中指导的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创业单项奖,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在2010年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中,我担任专家联络员工作,圆满完成了学校交派的有关任务。

20117月,随着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管理学院成立。我被调整到管理学院担任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一职,工作内容与职责有了新的转变,面对新的挑战,我主动调整心态,认真总结两管团学经验的基础上,客观分析管理学院专业特点与资源优势,始终坚持以思想引领为先导,以提高青年团员素质为目标,努力探索新时代下的共青团工作新思路、新建设、新方法,有组织、有重点、有创新的开展各项团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管理学院多次在校级各项学术竞赛、文体活动中获奖。2011年,管理学院团委获得省级五四红旗团委的称号。2012年,管理学院学工办获得师生满意窗口称号。

在工作的同时,我也注重自我素质的提高,获得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和大学生创业课程KAB讲师资格,发表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论文9篇,主持省级课题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