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红色引擎强劲动力,助推学院发展行稳致远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为师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3-12-14 访问次数: 10

12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健在厚德楼B5-101为广大师生党员上党课,管理学院教师党员、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课上,赵健书记结合毛泽东诗词,层层深入,对诗词中蕴含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对当下广大师生应对困难挑战、攻克艰难险阻的巨大现实意义进行深刻解读。赵健书记带领师生党员回顾毛泽东诗词中艰苦卓绝、困难危险的戎马生涯,领悟诗词中始终洋溢着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无穷的感人力量。赵健书记强调,毛泽东诗词受到共产主义理想的鼓舞,是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状态的折射,同时,诗词中体现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并不是盲目乐观,而是源于对革命未来大好形势的正确分析判断,有其牢固的思想根基。因此,在面对当前学院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时,赵健书记勉励师生党员要“万水千山只等闲”的从容不迫,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藐视困难、敢于斗争的英勇气概,坚定乐观、树立信心、建立信念,展现坚毅豪壮的精神状态,展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教育而服务的革命家的胸襟和品格。赵健书记还寄望新时代的广大师生党员坚定信仰、牢记宗旨、学以致用、锤锻党性,在新的挑战面前勇立潮头、奋力搏击在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的时期接续奋斗,谱写管理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课上,赵健书记还带领广大师生共同学习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并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福建有独特优势、有重要基础,也面临不少风险挑战,要牢记八大要求。在交流环节中,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崔跃鹏围绕“教师党支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进行了分享,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高忠顺围绕“发挥支部书记的优势作用,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进行了发言,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惠婷围绕“党建引领与文化融合,助力学生成才”进行了交流。赵健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做到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

课上,赵健书记还结合当前学院重点工作、“有事找党组织·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党建工作载体,开展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他要求全体教师党员奋勇争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打赢2024届毕业生就业攻坚战。同时,赵健书记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建立完善毕业生就业企业信息库,二是要求每个教师党员联系并提供就业工作岗位,三是充分发挥导师在毕业设计过程中教书育人的作用,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时代“大先生”。

本次书记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起了与会师生党员们的强烈共鸣和深入的思考。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四个高水平”一流应用型管理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