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4-01-02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12月26日,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惠婷在A2-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的主题教育党课,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党课上,周惠婷老师通过“建党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十二大以来”这六个阶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同时强调目前这80个字的入党誓词从党的十二大写入党章沿用至今,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周惠婷老师结合不同时期的鲜活案例,勉励在座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保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始终记得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永不叛党。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与时俱进的入党誓词镌刻着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独有的红色气质。在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红色血脉、感受初心涌动、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