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叶先宝教授做《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及其完善的思考——基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的分析》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2-12 访问次数: 257

2022128日,福州大学叶先宝教授以线上讲座形式与福建工程学院师生开展讲学交流,管理学院院长蔡彬清教授主持,管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本科生参与了讲座。

叶先宝教授以《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及其完善的思考——基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的分析》为题,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为例切入,点出应急管理的时代要义,继而介绍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框架构成以及应急体制的演进与建构,剖析应急管理的概念与内涵,并梳理应急管理的机制逻辑,指出应急管理法治体系建构的重点与方向。讲座后,叶先宝教授与师生们就应急产业发展、应急产品生产与创新、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叶先宝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案例详实、体系完善、架构清晰,为管院师生提供了系统性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相关理论与实践的知识导入,对师生们开展应急管理方面的研究、学习与实践富有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