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徐顽强教授应邀莅临管理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4-01-12 访问次数: 12

202419-10日,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顽强教授应邀莅临管理学院,先后围绕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国际化 信息化 工程化——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等两个主题,与管理学院师生展开深入交流。

在学生主题交流环节,徐教授先后从何谓大学”“如何学习”“公管干嘛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让学生深刻领会到大学学习的精髓以及大学生自主学习精神培养的重要性。在教师主题交流环节,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各专业骨干教师等参加活动。徐教授生动展示了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化、信息化、工程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并从体现文理交叉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基于专题研讨式的教学改革及教学方法、覆盖全培养过程的实践教学以及拔尖创新性人才的双模式培养、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类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就专业培养方案制订、课程设置、教科研建设、社会服务等问题与向徐教授咨询,并展开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徐教授与师生的主题交流内容丰富、观点鲜明、立意深远,思想性和专业性都很强;他语言风趣幽默,富有激情,感染力强,令学院师生深受鼓舞与教育。当前,学校进入了全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新阶段,学院及各专业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努力谋划新挑战与新机遇下的新发展。两场主题交流活动对学院推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一体化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