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 ——2022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业工程专业召开寒假离校安全教育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1-09 访问次数: 11

2024年1月8日晚,管理学院辅导员马伟峰老师在大教西三主持召开了一场寒假离校安全教育的年级大会。此次大会主要针对即将放寒假返乡及计划寒假出行的2022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业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离校期间的注意事项和各项安全问题

会议伊始,马伟峰老师直接切入主题,针对离校返乡问题,强调了同学们应提前购买车票,确保按时离校返乡并注意开学时间,同时提醒同学们备好身份证学生证等材料,提前前往火车站机场等,以及离校做好宿舍内务整理,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切断水电,关好门窗。

此外,马伟峰老师还针对文明上网问题、人身安全问题、交通安全问题上、兼职问题与防范网络诈骗问题进行了强调说明。他特别强调了,寒假期间应当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呼吁同学们自觉抵制有害非法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在外出期间,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重安全问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搭载正规车辆,勿贪图方便;谨慎选择兼职工作,谨防上当受骗,确保工作合法、安全;并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防范各类网络诈骗,不浏览不明网站,保护好个人信息并注意账号安全。

此次大会不仅是一次安全教育活动,更是一次关爱学生、关注学生成长的体现。相信在马伟峰老师的关心和指导下,同学们能够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