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福建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师生赴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4 访问次数: 10

      2024年4月3日下午3时,福建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开展主题为“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的清明祭英烈的教育活动,在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陈锟老师的带领下,管理学院理论社团成员一同前往福州市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纪念革命先烈,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身处文林山烈士陵园内,心中不由得回忆起中国那段艰苦的革命岁月,让人肃然起敬。在1958年,飞行员杜凤瑞驾驶战机迎敌,在空中与敌人周旋,击落两架敌机,最后不幸中弹牺牲……很多这样的英雄在陵园里长眠,但是他们的精神在每一位青年心中永远的激励着中国新青年。如今过着他们梦寐以求的生活,同学们更加明白了什么是“埋骨何须桑梓地,人间处处是青山”,心中的爱国主义愈发的坚定,不应遗忘他们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努力,更应该好好地传承发扬革命文化    

       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陵园,并且献上了花束。跨越时空的对话,是新时代青年对先烈们的一种深深缅怀与敬意。先烈们用他们的热血和生命,为后代铺就了一条通往未来的道路,他们的精神是青年前进的灯塔,是永远不能忘却的宝贵财富。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是中国青年肩负的责任。青年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他们的理念,用智慧和力量去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跨越时空的对话,与先烈们的心灵紧密相连。他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同学们勇往直前,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烈士陵园这片庄严肃穆的土地上,在陈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再次重温入团誓词,心中的敬意与感慨油然而生。这里,每一块墓碑都记载着一段英勇的历史,每一位烈士都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赞歌。站在烈士墓前,同学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读那份熟悉的入团誓词,同学们宣誓,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这份承诺,不仅是对先烈的致敬,更是对自己青春的誓言。每一个字、每一句都仿佛带着历史的厚重感,让同学们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展望未来。在烈士们的精神指引下,同学们将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