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清明,感受传统——2023级会计学、审计学、公共事业管理、工业工程专业召开专题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4-07 访问次数: 11

野棠花落,又匆匆过了,清明时节2023年4月2日晚管理学院2023级会计学、审计学、公共事业管理、工业工程专业在大教西三召开清明节节前教育及安全教育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沈娟老师主持,2023级会计学、审计学、公共事业管理与工业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之初,辅导员沈娟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清明节祭的意义是报本反始、缅怀祖宗、慎终追远、激发后代,更重要的是珍惜当下,多与亲人相处。其次沈娟老师围绕祭安全、用电用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强调了清明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通过具体实例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加深印象,强调安全意识需常记于心。俗话说:“不以规矩 ,不能成方圆”。此外,沈娟老师强调了晚归、请迟手机上架以及请假流程,并通过抽查同学回答的方式让同学们铭记于心。    

除此之外,沈娟老师强调通过近期对同学们的观察,发现大家存在与家人沟通普遍较少、对未来没有规划、因情感问题导致精神状态不佳等问题。针对情感问题,她表示若未能及时做出正确调整将会导致学习注意力不集中,甚至造成身体、心理上的创伤。为此沈娟老师列举出了几条方案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并表示很乐意帮助有需要帮助的同学疏导心理障碍。
    最后,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沈娟老师在大会上讲解了一套保持心理健康、缓解压力的方法,并现场教同学们学做“减压、放松”手操。

   “擘画蓝图襄盛世,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本次会议强调安全,解决问题,为新学期、新征程助力。传达了辅导员对同学们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延上学期之优点,改新学期之不足,更上一层楼的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