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与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4-08 访问次数: 10

47日上午,管理学院在厚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学期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与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学院纪委委员、院长助理、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支部纪检委员、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健主持。

会上,赵健书记带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十条禁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级单位党委责任》《管理学院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并就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研讨,重点围绕学院学期初教师、学生思想动态进行了研讨对党政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提出重点要求,对党支部纪检委员进行集体谈话,对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行强调。

赵健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员领导干部应尽的政治责任,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并对学院党政领导和各支部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又履行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有效性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全院师生自觉做意识形态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三是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避免在“课堂上失语、论坛上失声、管理上失踪”。四是要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避免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