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4-10 访问次数: 10

4月10日上午,管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共同参加会议。

赵健书记指出,就业关乎国计民生,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更是关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和千家万户的幸福。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毕业生就业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通过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学院领导牵头访企拓岗、组织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全面统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介绍了目前各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学生就业心态、推进就业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及采取措施。李孝灯副书记结合当前国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有关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当前就业形势分析了管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的整体情况和面临的挑战。各专业老师针对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分享了各自在就业工作中的有效经验和做法,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赵健书记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及各专业老师要通过政策宣传、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困难帮扶等方式,满足毕业生多层次的服务需求;同时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作出具体安排:一、学院领导挂点帮扶各专业,明确帮扶责任;二、完善特困毕业生就业台账,为每位特困毕业生明确就业帮扶责任人;三、希望各专业老师积极访企拓岗,要求每位专业老师至少提供一个有效就业岗位给学生;四、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结合当前政策针对不同类型学生制定专项就业方案。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学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面对就业工作的压力与挑战,管理学院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共识,创新方法,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努力确保2024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